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香港银行「奉旨」支持加密产业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近期向汇丰、渣打和中银香港这三间香港最大的发钞银行施压,要求它们开放银行服务,以迎合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的加密资产公司客户。

近日港府大力推动加密行业落地,金管局更去信质询这三间银行,为何不接受加密行业作为客户,并鼓励银行对潜在客户进行的尽职调查不应对客户造成「不必要的负担」,特别是那些「正在为在香港设立办事处寻找机会的人」。

ad-banner1

一直以来,这三间银行避免与加密货币交易所建立业务往来,担心如果交易所平台被用于洗钱或其他非法活动,银行亦会遭到火烧连环船,更可能因程序出错,而面临高额罚款的风险。

笔者有位友人告知,他只是单纯转出港币数万元,到一个本港个人银行户口交易稳定币,却惨遭银行取消户口,欲哭无泪。而近来有传金管局出面鼓励这些银行不要害怕加密货币行业,对行业来说算是极大的支持。

间接鼓励加密资产公司在港设基地

笔者早前亦提及,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起诉讼,指控全球两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和 Coinbase 违反美国证券法。然而,有香港立法会议员邀请 Coinbase 和其他交易所在提起诉讼后,来香港开设办事处,显示出对香港加密货币行业充满热情的迹象。

对于金管局的施压,渣打银行回应报道时表示,「定期就不同的议题与监管机构进行对话」。汇丰银行则表示,「密切关注加密货币市场和相关监管发展」。中银香港未对此事置评。

金管局的正面态度可能对香港的加密货币行业产生重大影响,间接鼓励更多加密资产公司在港建设基地,算是为本港加密行业打了一支强心针!

更多區塊鏈方案資訊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