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NFT蓝筹项目Captainz创新惹恐慌 团队急澄清


由 Memeland 推的船长 Captainz NFT 系列,年初开售 12 分钟即售罄,项目方 9gag 大赚 9999 eth,等了足足半年,近日终于解盲,却引起支持者不满,出现大量恐慌行情,地板价由 9 颗以太币,大跌至执笔时约 6.2 颗以太币。到底项目为何大跌?原因竟然是团队太新潮!

Captainz 的定位是 PFP ,理论上用作头像,然后不少支持者表示解盲后发现 NFT 图像设计过于简单,且高重复率,直白说就是出现「撞图」,我跟你跟隔离小王都拿同一款 NFT,没有差异性,不能用作头像。

ad-banner1

项目方则表示,Captainz NFT 跟过往 PFP 不同,是智能系列的 PFP, 具有创新的互换性质,同一品类的 NFT 可以互换特质,基础图片亦可通过做抵押等任务改变图像,因此解盲即出现重复并非错误,而是为了有计划在未来实现各项功能。团队更以特许经营权作比喻,表示持有 Captainz 等同持有特许经营权,与一般 PFP 截然不同。

站在个人立场,笔者对于团队勇于创新感恩惠。事实上,单纯的 PFP 头像系列 NFT,项目生命周期愈来愈短,大家都纯粹为炒卖心态,多于真心使用头像,难得有团队作出新突破,虽然功能尚未兑现,但总算是打开了潘朵拉的盒子。

对于支持者的强烈反应,笔者认为此事反映出,目前 NFT 市场炒卖者多于信仰支持者,因为对于项目出现不确定性,即引发恐慌情绪。

即使 Captainz 团队为缓和市场情绪作出多次澄清,还是未能稳住支持者的心,始终 NFT 世界「所见即所得」,眼见自己的 NFT 跟比我稀有度低很多的一张是一模一样,心里很不是味儿。看来 Captainz 需要在恢复支持者信心,要加速部署其 NFT 的智能部分方面,以全新功能挽回项目前景。

总体而言,Captainz NFT 创新设计虽带来 rattling effect,但仍存在诸多短板需要修复。项目如果能借此进行升级改善,仍有机会重新获得市场青睐,否则很可能成为 NFT 行业的一个警世例子。

更多區塊鏈方案資訊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