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支援
關於我們
登入聯絡銷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網絡安全
雲端伺服器
網絡
雲端寄存
專業方案
UD Blog
登入聯絡銷售
技術支援
關於我們

UD Blog

專業文章及見解,揭示科技領域的一切

香港虛擬資產穩步走向合法化,兔年搶灘Web3進行時!



從去年開始,香港在虛擬資產金融領域上動作頻頻。

2022年10月底,《有關香港虛擬資產發展的政策宣言》發布,此次宣言是香港地區有關加密貨幣領域最重大的一次政策更新,香港率先明確要在Web3和元宇宙等領域進行前沿佈局。在虛擬貨幣“避風港“新加坡轉態加強監管之後,香港此舉無疑是向世界宣告了香港擁抱虛擬資產的決心。

ad-banner1

2022年12月中,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兩只ETF正式在港交所掛牌上市,標志著香港成為全球首個提供以太幣期ET及亞洲首個提供比特幣期貨ETF的市場。香港政府給散戶投資者大派定心丸的同時,宣佈在2023年6月正式生效“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牌照制度”,利好整個行業,一舉吸引了不少虛擬資產項目遷移到香港。

2023年1月11日,香港證監會稱將推出一組代幣允許散戶投資者進行交易,同時證監會正在推進一項新的監管制度,對加密初創企業更加友好,並計劃在2024年年中開始接受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VASP)牌照申請。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也在政府運營的孵化器數位港組織的活動中發表講話稱,在過去兩個月里,涉及加密貨幣行業的一些公司已多次向香港政府提出申請,要求其在香港設立全球總部,一些商業機構已表現出增加在香港的業務或在區域市場上市的願望。

2023年1月31日,相當於當地“央行”的香港金融管理局(以下簡稱“金管局”)發布了《關於加密資產和穩定幣的討論件結論》,希望從加密貨幣市場2萬億美元的暴跌和FTX交易所破產中吸取教訓,創建一個新的監管框架,保護投資者並鼓勵增長。由於法定貨幣支持穩定幣既可以與美元等貨幣掛鉤,也可以與其他類型的資產或黃金等商品掛鉤,金管局稱將首先監管穩定幣,在兩年內加快發展完善框架去吸引國際企業和投資者。風險控制和靈活變通,是香港作為金融中心最擅長的事情。

與香港政府“樂意聯系全球虛擬資產業界,邀請有關交易所在香港開拓商機”的態度相比,中國內地的監管相對嚴格。2021年9月起,內地就嚴格禁止虛擬貨幣交易,包括幣安在內的多家加密貨幣交易所隨後宣佈退出中國內地市場,NFT至今只能作為不能二次交易的數字藏品發售。

在香港發展虛擬資產一切皆有可能,未來香港將成為Web3.0主戰場。搶灘Web3進行時!UD專註於不同區塊鏈及NFT策略與方案,提供一站式區塊鏈方案,讓不同企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在Web3.0無限的可能性中尋找及捉緊任何機遇,運用區塊鏈技術為你發掘創新商業模式、開拓收入來源、企業全球化及市場拓展。

 


UD Blockchain 通訊

獲取最新的區塊鏈、加密貨幣及數字資產資訊,了解全球市場動向,萬勿錯過!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