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支援
關於我們
登入聯絡銷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網絡安全
雲端伺服器
網絡
雲端寄存
專業方案
UD Blog
登入聯絡銷售
技術支援
關於我們

UD Blog

專業文章及見解,揭示科技領域的一切

CFTime專訪|張國榮逝世20周年 推《霸王別姬》NFT紀念品 金像獎創辦人:哥哥一直喺我哋身邊


 

今年是張國榮(Leslie)逝世二十周年,同時也標誌著他的代表作《霸王別姬》上映三十周年。為了紀念這一重要時刻,世界各地都舉辦了相應的慶祝活動。

ad-banner1

 

掌握最新加密市場動態與區塊鏈新聞與資訊,請即追蹤 CFTime 專頁

按此追蹤 CFTime 專頁

 

張國榮在生前紅極一時,尤其在亞洲地區廣受歡迎,至今在日本仍有大批忠實的支持者。為了迎合這股熱情,《霸王別姬》的4K修復版已經在各地上映,其中日本更在7月率先公映。此外,《電影雙周刊》聯合創辦人施求一和在日本發展的創業公司mov的創辦人王漢銘合作,製作了一系列以NFT形式呈現的《霸王別姬》封面電子卡,作為電影預售券的禮品贈送。這些NFT電子卡內還包含了三期雙周刊的日文版及訪問稿,限量約600枚,短時間內迅速售罄。

這些NFT電子卡作為觀眾在電影上映時的紀念品,如今已成為收藏家和影迷追捧的熱門物品。合作的目標,是讓影迷更直接了解香港電影業的發展,以及張國榮的成就和貢獻。同時,透過NFT的二次市場交易,希望為電影帶來新的收入和價值。

施求一是《電影雙周刊》及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創辦人之一,他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早在張國榮還未走紅之前就認識了他,並一直保持聯繫。他回憶說,只要有張國榮登上封面的那一期,一定會大賣,因為「fans一定會瘋狂購買」。他還開玩笑地說,張國榮曾經問他:「再找我做封面?是不是最近賣不到書了?」。

王漢銘介紹說,這些NFT電子卡是利用雙周刊封面製作而成的,作為《霸王別姬》4K版在日本上映時預售券的贈品,總共有22款,目前已發行了600多張。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希望能夠推動電影的票房銷售。他通過數據發現,有些影迷為了收集齊22款NFT而購買了22張預售券。「以往看電影,最喜歡的人也只會看四、五次,但你不會看22次。」即使購買了預售券卻沒有入場觀看,也不會佔據座位,對影院的收入沒有實質影響。

施求一亦指,近年不時都會協助張國榮影迷舉辦紀念活動,有感張國榮與其他已離開的明星最大分別是「fans越來越年輕化」,可能是接觸過他的作品而受到感染,可見哥哥的魅力已超越時間界限。

他坦言,將《霸王別姬》NFT的原因之一,是期望引起社會回響,可以將歷年的共728期的《電影雙周刊》數碼化。訪問期間,施求一透露剛與關錦鵬(《胭脂扣》導演)飯聚,「感覺梅姐同哥哥一直喺我哋身邊,無離開過。」


UD Blockchain 通訊

獲取最新的區塊鏈、加密貨幣及數字資產資訊,了解全球市場動向,萬勿錯過!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