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port
About Us
LoginContact Sales
EN
UD Blockchain
InfiniAI
Security
Cloud Server
Network
Cloud Hosting
Solution
UD Blog
LoginContact Sales
Support
About Us
EN

UD Blog

Unveiling Perspectives and Delivering Insights Related to Tech

區塊鏈打卡 將生活點滴上鏈


The following published article (Chinese version only)

 

ad-banner1

NFT 市場可謂 2022 年幣圈成長最快的板塊,然而,NFT 的概念對於絕大多數的普羅大眾來說,仍然是十分陌生的。然而,相比起年初的炒賣階段,現時區塊鏈市場正在默默的起革命,幾乎每天都有新的區塊鏈技術出現在現實生活,以全新的商業行銷方式賦上區塊鏈的優勢,以下介紹的這種可能是 2023 年幣圈的一匹黑馬—區塊鏈打卡。

 

筆者最近發現一個有趣的裝置名為「IYK Disc」,是一塊光碟狀的 NFC 芯片,用戶用手機拍一下芯片後,便可以於 Gnosis 的區塊鏈上,自動生成一個 POAP (Proof of Attendance Protocol),以證明用戶曾經到達過該地點。所謂 POAP 就是出席證明協議,它的設定是「用區塊鏈紀錄生活經驗的徽章」,簡單一點來說,便是類似於電玩遊戲中的「成就解鎖」或者「打卡」這個概念的結合。

 

前陣子筆者到過迪士尼樂園,其實也有類似的玩法,類似是要求遊客到指定地點集齊 3 個不同印章,可是完成任務後,也只能換到一些小獎品。但是假如這件事是以上面提及的 IYK 芯片來完成,整件事就可以因為有區塊鏈技術的加持,變得更加有沉浸感的體驗。

 

以迪士尼樂園的例子為例,對於遊客來說,除了可以收集 NFT 以外,也可以為自己的數碼行跡解鎖另外的成就,在虛實日漸結合的世界,一個可以在網上分享證明自己去過某個地方的 NFT,其實也是相當吸引。對於樂園方來說,展方可以進一步追蹤參與的用戶和推行其他延伸的後續活動,例如以 POAP 作為參加抽獎的憑證,也可以定期推出以收集作為主軸的集玩式 NFT。

 

歸根結底,這一切都是關乎如何運用數位行銷策略,為您的客戶提供獨特且具有意義的體驗,這才能為品牌帶來與眾不同的價值。

 

更多區塊鏈方案資訊


UD Blockchain Newsletters

The smart way to stay informed on how blockchain, cryptocurrencies and digital assets are transforming global business!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