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支援
關於我們
登入聯絡銷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網絡安全
雲端伺服器
網絡
雲端寄存
專業方案
UD Blog
登入聯絡銷售
技術支援
關於我們

UD Blog

專業文章及見解,揭示科技領域的一切

投資高手的比特幣追揸沽|章濤專欄

章濤於資訊科技界出身,曾創辦及投資多間初創企業,亦是比特幣早期投資者,2020年起經營YouTube頻道「財科暗戰」,分享區塊鏈技術、加密貨幣投資等金融科技資訊。


年初至今,比特幣(Bitcoin)的價格大幅上漲,從低點計甚至翻了一番,成為表現最佳的資產。每當比特幣價格上揚,總會有朋友詢問是否應該趕快入市,擔心錯過增長的機會;更多人關心的,則是價格上升過多後會否回落,是否應該賣出手中持有的獲利,等待低點再買入,究竟讀者應該何時買入或賣出比特幣呢?

首先讀者應該問自己:「我認為比特幣是甚麼?」有人可能將比特幣視作一類股票,透過市場波動、低買高賣來獲利。

ad-banner1

這種觀點並無不可,然而,若從過去十餘年比特幣的發展來看,每當讀者在高位成功賣出獲利後,除非能在調整時再次購入;否則,多數會後悔。

因為當之後價格上漲過急時,心理上會無法接受買入價高於之前賣出的價錢,結果遲遲不願意再次入市,導致手中的比特幣持有量逐漸減少。

如果讀者將比特幣看作是一種新興資產,那麼長期持有可能是最好的策略。

新興資產需要時間讓市場逐漸認可它的存在,隨著接受度的增加,會帶來一輪又一輪的上漲直到投資者普遍接受,市場逐漸成熟,價格才會穩定下來。 可以參考過去100年黃金價格的走勢,來理解新興資產的特性。

現實世界的對沖工具
還有一種看法,是將比特幣視為現實世界中的對沖工具。

比特幣是一種去中心化的電子貨幣,有人稱之為「人民的貨幣」,因為它不受任何單一政權控制。

在極端情況下,如戰爭、大型天災或政權更迭,法定貨幣可能急劇貶值,這時比特幣就能發揮對沖作用,甚至能在關鍵時刻成為救命符。

世界愈混亂,比特幣的價值就有可能愈高。

筆者認識的一些投資高手,則會將部分儲蓄轉換為比特幣,並將持有的比特幣分成三部分:一部分放入冷錢包內,作為對沖傳統金融風險的長期儲蓄;另一部分用於交易,利用價格波動賺取短期利潤。

最後一部分則投資於其他Web3項目,並將所得利潤轉換為比特幣及存入冷錢包。 無論選擇何種投資策略,筆者不建議投資者將所有資產all in比特幣,更不應該借錢投資。畢竟路仍漫長,未來變數甚多。

如果讀者正在考慮是否購買比特幣,應該先問自己,如果購入後價格立即下跌30%,讀者是否會忐忑懊悔,坐立不安,甚至影響到日常生活。


UD Blockchain 通訊

獲取最新的區塊鏈、加密貨幣及數字資產資訊,了解全球市場動向,萬勿錯過!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