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支援
關於我們
登入聯絡銷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網絡安全
雲端伺服器
網絡
雲端寄存
專業方案
UD Blog
登入聯絡銷售
技術支援
關於我們

UD Blog

專業文章及見解,揭示科技領域的一切

比特幣保險庫,防盜新方案?


很多新聞都聽到比特幣被盜的事故,到目前為止,大家都只能靠自己更加謹慎去保管自己的私鑰,又或者是自己的冷錢包。針對這一個問題比特幣的開發者James O'Beirne,最近就正在開發一個比特幣保險庫的功能Bitcoin Vault。

當有人要試圖竊取比特幣的時候,這個功能就會向用戶發出警告,提醒用戶將資金轉移到更安全的錢包,阻止盜竊事故的發生。

ad-banner1

這個功能就像是一種比特幣的智能合約又或者是契約。根據Coindesk的報道 Vault用戶在花費比特幣之前,

必須在兩個不同的區塊中去廣播兩個單獨的交易,在第一次交易之後就會有時間的延遲,Vault就會向用戶發出警報,讓用戶自己可以選擇是批准交易,又或者是將比特幣轉移到更為安全的錢包。 

事實上類似的比特幣保險庫功能也並非是第一次被提出了。在幾年前另一位比特幣開發者Jeremy就已經提出過一個叫做CheckTemplateVerify 簡稱為CTV的一個開發。這兩者的區別就是James的Vault方案是專門用於保險庫的設計,而CTV是一個更通用的工具,可以用來創建保險庫,支付池,甚至在交易量大的時候可以用來降低手續費。不過目前這個CTV的命運就不是很明朗了,因為它的開發者Jeremy在上個月的時候剛剛宣佈他將無限期的暫停參與比特幣的開發,所以目前就是這個Vault討論在持續增加當中,但是這個程序也不是沒有批評者的,因為有些人認為這會給比特幣社群當中的某些組織過於大的影響力。

這又變成一個中心化的問題了。它會不會又是違反了比特幣的初衷呢?

 

 

日本的加密貨幣交易所Mt.Gox從2014年的時候,遭到攻擊而被盜走了85萬枚的比特幣之後而破產。在經歷了這麼多年的官司之後,Mt. Gox最終將會有高達14萬枚的比特幣將要交付清償債務。債權人的登記工作就在3月10日就要截止了。

根據Mt. Gox的受託人在一月份的公告顯示,債權人預計從3月10日開始就會收到早期的付款,而完成這個付款程序的最後期限是9月30日。但是也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加密貨幣交易所可能會進一步推遲債權人收到款項的時間,因為Mt. Gox的債權人必須要指定交易所代表他們去收取還款。

各大交易所在處理還款速度上面又有不同的時間,比如Bitgo他們就說在20天之內就可以完成了,但是Kraken交易所卻需要90天才可以完成。之後Mt.Gox的付款會採用加密貨幣混合法幣的方式來進行,每個債權人索賠的前20萬日元將會以日元來支付。如果索賠的金額大於20萬日元,而且選擇以加密貨幣和現金收到付款的話,那在收到了初期的付款之後,剩餘的付款將會以71%的加密貨幣和29%的現金來進行付款。

之前市場就有擔憂Mt. Gox的這14萬枚比特幣的清償,可能會對比特幣造成一個沈重的拋售壓力。不過Mt.Gox的前兩大債權人近期傳出他們是已經選擇了拿回比特幣現貨的這個選項,不需要將這個部分折現,這就已經舒緩了部分的拋壓。 

另外還有UBS的分析師也認為,在這些大部分的債權人當中。他們仍然都是加密貨幣的信徒,在這些大部分的債權人當中,因此不太可能會大幅拋售這些比特幣。那大家又怎麼看呢?這14萬枚的比特幣會否造成接下來市場的一股拋售壓力呢?
 

影片重溫



 


UD Blockchain 通訊

獲取最新的區塊鏈、加密貨幣及數字資產資訊,了解全球市場動向,萬勿錯過!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