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支援
關於我們
登入聯絡銷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網絡安全
雲端伺服器
網絡
雲端寄存
專業方案
UD Blog
登入聯絡銷售
技術支援
關於我們

UD Blog

專業文章及見解,揭示科技領域的一切

現場直播服務案例:《離騷幻覺》網上串流首映會

首映順利結合影片播放及即場演出,為觀眾帶來無縫流暢觀賞體驗


Dragon’s Delusion Online Premiere

一個人的夢想很寶貴,有志者的共同夢想就更難能可貴。有一班充滿熱誠的創作者懷抱著「香港也有本地動畫」的夢想發起眾籌,經過兩年的努力,完成了動畫序篇,在準備向超過 1,600 位支持者展示成果之際,一場全球疫情卻令這「最後一步」變得寸步難行。創新的想法也需要有予以實現的技術去支持,否則只是空中樓閣。 UDomain 怎樣為他們跨過最後的難關?

客戶背景

客户

企鵝實驗室

行業

動畫項目

面對挑戰

  • 《離騷幻覺》團隊原想為支持者辦一場首映會,但疫情令首映一再延期,結果實體演出不成,需改為網上串流舉行。然而團隊並沒有相關技術知識。
  • 放映會包含了兩大項目:第一是動畫序篇的播放,其次是由負責操刀製作主題曲及配樂的音樂人的現場演出。要確保直播演出和影片放映都能無縫流暢播放。
  • 同時要確保這場直播只限眾籌支持者及付費觀眾能登入觀看,以保護製作團隊和出資支持者對演出的權益。

UDomain 解決方案

  • UDomain 網上串流直播服務讓結合影片播放和現場演出的《離騷幻覺》成功舉辦了一場線上串流的首映會。
  • UDomain與多間網上售票平台合作,為客戶將銷售系統貫連串流服務,提供一站式的嶄新服務。
  • 方案採用的技術為每位合法觀看的觀眾提供一條獨一無二的連結,使他們能在不同裝置上無縫欣賞演出的同時,還能保護到數碼版權不被侵犯。

成效

首映順利結合影片播放及即場演出,為觀眾帶來無縫流暢觀賞體驗

保護製作團隊和出資者的《離騷幻覺》數碼版權,成為日後更多類似項目的參考個案

預先洞悉首映可能出現的突發狀況,早準備方案應付

三大成功因素

  • 1. 強勁基建支援

    UDomain擁有超過100Gb充裕本地頻寬、30Gb國際頻寬、300Gb國際CDN全球覆蓋,及中國電信CN2專屬線路,無論是本地現場直播,或推及到中國以至全球一樣穩定流暢。

  • 2. 專業團隊效率高、準備充足

    首映籌辦時間短促,UDomain 專業團隊很迅速就為首映現場演出的酒店場地佈置,確保了快速穩定的寛頻網絡,為即場演出的直播串流打好基礎。同時預備好應變方案,隨時應付首映時可能出現的頻寬不足的情況。

  • 3. UDomain 撮合「撲飛 POPTICKET」與《離騷幻覺》合作

    團隊透過專為香港大型活動而設的網上售票平台「撲飛 POPTICKET」,向每位觀眾發送了獨一無二的播放連結,不管觀眾來自任何地方,使用任何裝置平台,都能透過此連結在首播時進入線上播放室觀看。重點是播放連結同一時間只能在一個裝置上播放,因此即使連結被任意散播,但實際只有一台裝置能播放,從而保障了製作團隊和出資者的權益,也保護了《離騷幻覺》的數碼版權。

「我們在直播串流技術這一領域是完全的外行,加上這次的演出只有非常短的時間部署,所以可靠的技術合作夥伴就非常重要,我們很慶幸能與 UDomain 合作。我們將技術方面完全委託 UDomain 專業團隊來策劃和執行,而我們就專心在邀請嘉賓等其他事情上。很高興最終能成功首映,完成了眾籌支持者們的托負。」

——羅文樂 Lawman
《離騷幻覺》推廣經理、「企鵝實驗室」聯合創辦人

現場直播服務 服務查詢

歡迎致電客戶服務部熱線了解更多詳情(852) 2554 7545

UD 增值服務

全面滿足你所需 助你勝人一籌

現場直播服務 | 電郵推廣方案 | 網頁設計 | 網店平台方案

UD VAS


UD Blockchain 通訊

獲取最新的區塊鏈、加密貨幣及數字資產資訊,了解全球市場動向,萬勿錯過!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