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port
About Us
LoginContact Sales
EN
UD Blockchain
InfiniAI
Security
Cloud Server
Network
Cloud Hosting
Solution
UD Blog
LoginContact Sales
Support
About Us
EN

UD Blog

Unveiling Perspectives and Delivering Insights Related to Tech

The Love and Hate of Cryptocurrency - 1


The following published article (Chinese version only)

區塊鏈、Bitcoin、NFT 和元宇宙這些名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為自從疫情以來,人們都專注於加密貨幣和去中心化金融領域。由於政府限制大眾社交活動和娛樂活動,人們節省下來的資金都急切地尋找高收益的投資渠道。社交限制也使得在家辦公成為了一種潮流,為了彌補人與人之間的社交活動,也產生了許多新概念,如元宇宙和 VR 虛擬實境。這些新技術都旨在打破地域界限,不管對方身處何方,都能通過互聯網這個「隨意門」進入對方身邊。

ad-banner1

 

你好,比特幣先生 👋🏻

說起筆者與加密貨幣的第一次相遇,就要將時間拉回 2017 年。早在五年前,已經有聽聞過 Bitcoin 是數位黃金,更有人指比特幣是絕佳的避險資產,應該在跌市時大手買入。在當時新聞媒體不斷報道「 8 年暴漲 754 萬倍」﹑「1 年爆升十倍」等等嘩眾取寵的標題,真的會使人好奇,想了解更多,甚至是「玩埋一份」。 

不少人開始了解到加密貨幣的特性,例如匿名性、不可竄改性、去中心化等,這些都使得加密貨幣成為了避險的好選擇,亦成為人們炒賣,投機賺快錢的資產。

新聞媒體誇張報道比特幣屢創新高

初次「蟹」逅

相請不如偶遇,筆者在一次偶然之下看到比特幣屢創新高的新聞,隨即將新聞轉發到社交媒體。當時受到新聞報道癲覆了我對賺錢的概念,面對金錢的誘惑,加上朋友不斷慫恿之下,我在 2017 年 12 月初就小試牛刀買入了少量比特幣。我記得當時買入的價格是16,000美元,在頭幾天感覺很爽,沒有想到賺錢這麼容易。直到第四日,比特幣突然大跌,從18,000美元跌到最低的15,000美元。我在想:“完了,早應該在一萬八就賣出,現在要歸零了。”當我的心情跌到谷底時,它又突然拉起來了。 “一萬六,一萬七,一萬八,一萬九!!!”所謂跌得快,升得更快,我就即管放著看看能升到多少,我當時的目標還定在十萬才賣出。

然而,到達歷史高點19,000美元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奇蹟。看着幣價不停腰斬,我感覺心如刀割,直到幣價跌到在六七千水平才水平徘徊著。 “不是的,一定是騙人的,明天就會再衝上去。”我是這樣自己騙自己,其實我深知這是不可能的事,只是沒有做好風險管理的我,尋找著逃避現實的籍口。

2017年12月比特幣價格走勢

經一事,長一智

現實是,如果我在這個時候才賣出比特幣,會至少損失本金一半以上。為了避免「割肉離場」(也就是賣掉所有比特幣以減少損失,即已實現損失),我成為了長期比特幣持有者。通常情況下,投資者應該設定一個「止損位」(stop-loss),止損是指當某一投資出現的虧損達到預定數額時,及時賣出以避免形成更大的虧損。其目的就在於在投資失誤時把損失限制在較小的範圍內。只有我這樣的人才會把幣留到最後,也因為這樣,最終帶來了轉機。

如果不確定比特幣價格的發展方向,可以使用「平均成本法」(DCA)來降低波動對購買資產的影響。平均成本法是指以定期的方式購買等量的資產,這樣可以使平均價格趨於平穩。通過這種方式進入市場,投資者就不會像一次性付清所有資金(也就是一次付款)那樣容易受到波動的影響。長遠來看,即使你在錯誤的時機進場,這種策略也可以降低不良的進場對您投資產生的負面影響。

 

小結

在幣圈之路長又長,文章到此作一個休息點,之後還有更多精采故事分享。各位讀者如果喜歡小弟的分享,敬請留意下一篇文章『加密貨幣的愛與恨 - 承』!


 


UD Blockchain Newsletters

The smart way to stay informed on how blockchain, cryptocurrencies and digital assets are transforming global business!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