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NFT解码:NFT是企业完善O2O销售的新工具?


今时今日,没有人会否认网上销售对业务发展的重要,不少传统企业更视网络化丶电商化为起死回生的救命仙丹。但其实,单单发展网上业务,与只偏重发展实体世界业务,同样是练武不练功,注定发育不良;因为企业真正需要的,是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并发展出一个成熟的生态,亦即是坊间常说的O2O(Online to Offline)。

 

ad-banner1

 

O2O说易行难,难在你在线上或线下建立的基础不能轻易往另一个维度转化。而且,要将客户留在自家生态内,历经网络宣传丶引流到店丶交易结算等流程,最後再回到网络环境中开展下一趟「旅程」,就必须要克服两大难题∶一,降低现有客户在转化过程中的流失率;二,吸纳全新顾客或增加顾客在生态中循环的动机。

「师园盐酥鸡」NFT的故事,似乎值得所有被这两座大山困住的企业参考。师园盐酥鸡创立於1984年,是台湾的老字号盐酥鸡品牌。最近,师园就赶上NFT热潮,於OurSong平台公开发行师园盐酥鸡NFT,更以醒目字眼「全世界第一间NFT炸鸡店」作标榜,轻松在NFT世界拿下「世界第一」的名号。

 

 

 

师园是次发行的NFT「菜式」共有八种,包括炸鱿鱼丶杏鲍菇丶盐酥鸡丶四季豆等,各款「食品」最初起标价均为1 OSD(相当於一美元),总数在 80至500 枚之间;而大概是NFT与盐酥鸡的结合太新鲜,所以不但能制造话题吸引注视,更创下惊人交易量,开卖首日,其中一款盐酥鸡就被抢购至只剩1枚,另一款盐酥鸡的价格更大涨 13,400% 至 135 OSD。师园这一新尝试,既赢了讨论热度,又在销售NFT上有所收获,可谓名利双收。

但以上都是配菜,这款NFT真正的杀着在於「持有者保证」。据其白皮书所写,只要NFT有一笔新的交易,NFT的新持有者可以来门市兑换该产品一次,持有的NFT不须归还予店家。亦即是A买到四季豆NFT,可以到师园门市换取免费的四季豆一份;若A将四季豆卖给B,则B可到门市换取免费的四季豆一份,如此类推。

师园此举,其实就是NFT这个在虚拟世界的产物化成引客到店的工具,将网络世界的买卖延伸到实体门市的交易。而随着NFT的不断转售,引流到店的效应就会一直延续,减省了要维持热度所需付出的推广金钱和时间成本;NFT的持有者亦变成了「推广员」,在吸引买家的同时亦同步为实体店引来了下一位潜在客户。而且,NFT虽然可以用以换领商品,但区块链的的真伪认证特性却令师园不必陷入在实体世界发行「换领券」之烦琐行政程序,总之「认NFT不认人」。你或会好奇,由NFT买卖到实体店消费的过程中同样有可能流失客户,例如部分人只买NFT而不换领盐酥鸡——确实如此,但别忘了,在传统O2O中,流失率等於见财化水,但在这个NFT系列的玩法中,假如NFT不断转手却没有人到店换领免费赠送的商品,师园同样可以在交易中获得分成,换言之,流失率依然存在,只是利润却早已落袋。

师园盐酥鸡NFT只是一个起点,未来必定会有更多不同企业效法,而随着NFT的各种应用与实体世界逐步挂鈎,O2O也就变得越来越实在。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