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NFT解码:NFT的知识产权与应用


「能卖的就是NFT,卖不出出的就是jpg。」

NFT的圈子里流传着以上这个笑话。这笑话的出现,固然是源於大家对NFT的刻板印象,认为它不过是一幅可以随意在网上下载丶复制的图片,有何价值可言?当然,将NFT与jpg直接划上等号的人,对其背後牵涉到的区块链技术和Web3.0思维都不太认识,才会一知半解,以管窥天。但这笑话同时启发我们思考,引导我们去问:如何在实体世界「拥有」NFT?这里所指的「拥有」当然不是指区块链上纪录等形而上的说法,而是一些形而下的例子丶一些可见可触的器物;简单来说,即是如何在实体世界里体现和发展NFT的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

 

ad-banner1

 

CASETiFY 推出的新平台「NFT Your Case」正正在往这方向努力。作为世界知名的手机配件品牌, CASETiFY 一向以「客制化」手机壳为卖点,而新平台NFT Your Case则是品牌往Web3.0世界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基石:平台使用 MetaMask 和 WalletConnect 连接到用户的数位钱包并验证 NFT 拥有权,承诺只会将经过验证的 NFT 制成手机壳。而且,每个手机壳都印有与 NFT 的来源和相关数据的 QR code,中央则显现 NFT 本身的打印图像。而除了将NFT作品制成手机壳外,CASETiFY 更针对一些热门NFT项目推出了特别设计的「验证蓝色」相机环,虽然目前只有BAYC 丶CryptoPunks 的持有者可以享受这款独家蓝色相机环,但CASETiFY已表明,日後会开放此功能予其他NFT社群。而在此之前,NFT作品持有人照样可以将其收藏品制成手机壳,且在通过验证後均会拥有经典黑色相机环。


CASETiFY此举的突破在於「实体化」—— 不单是将一张图片印制在手机壳上的「实体化」,而是连同NFT的知识产权以及相关的身份认证一并认真看待,将NFT拥有权「实体化」。由此,NFT Your Case平台真正将NFT视为独一无二的数码财产,再因应NFT的特性在产品中作出相应安排,令NFT的想像不只是停留於数码图片的层面,而是作为一种可以演化丶发展,然後在实体世界中「应用」的知识产权。而除CASETiFY外,早前与我在【财科暗战】频道对谈的NFToday 创办人 Andy其实亦抱持相同看法:一方面协助NFT持有人将其收藏品实体化,同时,亦协助不同商户将其业务NFT化,扩大客户群。
 


两个品牌丶两种玩法,但中心思想都是认同NFT不只是一张图,而是一个有无限发展可能的数码财产,能供拥有者好好善用。而随着NFT逐步发展,它与实体世界事物的互动必然越来越多,越来越频密,而一旦「虚实」的界线被模糊,NFT的应用场景必定会有爆炸性发展,届时又会反过来吸引更多人希望拥有NFT;一场大变革,就此而生。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