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NFT解码:传统企业抢攻新市场的法宝


「创新」二字说来容易,却是不计其数传统企业念兹在兹的大事,只因市场瞬息万变,假如不创新求变丶追赶潮流,无异於慢性自杀。最近麦当劳的尝试,正正反映出这家创立逾半世纪的跨国餐饮巨企对「创新」的决心——说的不是炸鸡和男团成员闪卡,而是它的 McRib NFT。

 

ad-banner1

身处亚洲的我们或许不知 McRib 为何物,但其实它在美国拥有颇高的人气,不过以往多数是期间限定丶或仅在指定餐厅供应,故每次推出都使不少美国人跨洲过省去购买, 正因这「稀缺性」,令McRib有了「传说中的稀有汉堡」这封号。大概是看准McRib的高人气,麦当劳在今年9月30日时就宣布,McRib会於11月1日回归全美国的餐单,而为了欢庆这汉堡面世四十周年,更会推出限量版的McRib NFT。

 

值得留意的是,限量版的McRib NFT并不公开发售,而是以游戏奬品的形式出现∶参加者只要在11月1至7日在公开的Twitter帐号上追踪McDonalds,再转发该则幸运抽奖邀请函的推文,就有机会中奬。麦当劳会於11月12日选出10位幸运粉丝,送上McRib NFT以供珍藏。这次活动有多成功?有报道指出,网上有关 McRib 四十周年及 McRib NFT公告的提及次数为两万多次,而NFT抽奬游戏的Twitter贴文的转发次数超越八万,但「回归全美餐单」贴文,则只有几千次提及……而且,尽管这个抽奬活动只限美国人参加,却引起了世界各地人士的关注和讨论,其中以英国丶日本丶西班牙和加拿大等地的民众最为热烈。

McRib NFT 无疑是一次成功的公关推广活动。它的成功除了体现在全球不同地方的讨论热度,更在於NFT为麦当劳所树立的新潮丶型格形象——当竞争对手仍然停留在推出新口味丶新食品;或者透过减价优惠来抢攻市场时,麦当劳却借用NFT,将一件面世四十年的「旧产品」转化,提升成「新卖点」,直接对准Z世代这个年轻但又具相当潜力的市场。更重要的是,整个游戏的「限量奬品」都是由麦当劳自家创造,成本有限,而「只送不卖」的设定,亦可以看出这活动志不在赚钱,而是要透过NFT来创造一个有关「稀缺性」的话题,享受由此带来的广泛讨论和免费宣传,以及借NFT来建立创新丶时尚的形象。这些事,哪怕有钱也未必能做到,更遑论要做好。

与其他要倚靠NFT 来打响名堂或突围的创作人丶初创不同,传统大企业有资源丶有人手,但往往被诟病其思想守旧丶转身慢,空有「创新」的觉悟却无力实践。NFT的出现正好能为这些传统企业所用,显示其敢於拥抱新事物的勇气,藉以洗擦依附在品牌上的陈旧老气,抢攻年轻人市场。麦当劳的 McRib NFT,绝对是传统大企业善用NFT作推广新手法的优秀示范,那麽下个利用NFT来重新包装丶升级旗下旧产品丶旧服务的企业,又会是谁?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