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投资高手的比特币追揸沽|章涛专栏

章涛于资讯科技界出身,曾创办及投资多间初创企业,亦是比特币早期投资者,2020年起经营YouTube频道「财科暗战」,分享区块链技术、加密货币投资等金融科技资讯。


年初至今,比特币(Bitcoin)的价格大幅上涨,从低点计甚至翻了一番,成为表现最佳的资产。每当比特币价格上扬,总会有朋友询问是否应该赶快入市,担心错过增长的机会;更多人关心的,则是价格上升过多后会否回落,是否应该卖出手中持有的获利,等待低点再买入,究竟读者应该何时买入或卖出比特币呢?

首先读者应该问自己:「我认为比特币是甚麽?」有人可能将比特币视作一类股票,透过市场波动、低买高卖来获利。

ad-banner1

这种观点并无不可,然而,若从过去十馀年比特币的发展来看,每当读者在高位成功卖出获利后,除非能在调整时再次购入;否则,多数会后悔。

因为当之后价格上涨过急时,心理上会无法接受买入价高于之前卖出的价钱,结果迟迟不愿意再次入市,导致手中的比特币持有量逐渐减少。

如果读者将比特币看作是一种新兴资产,那麽长期持有可能是最好的策略。

新兴资产需要时间让市场逐渐认可它的存在,随着接受度的增加,会带来一轮又一轮的上涨直到投资者普遍接受,市场逐渐成熟,价格才会稳定下来。 可以参考过去100年黄金价格的走势,来理解新兴资产的特性。

现实世界的对冲工具
还有一种看法,是将比特币视为现实世界中的对冲工具。

比特币是一种去中心化的电子货币,有人称之为「人民的货币」,因为它不受任何单一政权控制。

在极端情况下,如战争、大型天灾或政权更迭,法定货币可能急剧贬值,这时比特币就能发挥对冲作用,甚至能在关键时刻成为救命符。

世界愈混乱,比特币的价值就有可能愈高。

笔者认识的一些投资高手,则会将部分储蓄转换为比特币,并将持有的比特币分成三部分:一部分放入冷钱包内,作为对冲传统金融风险的长期储蓄;另一部分用于交易,利用价格波动赚取短期利润。

最后一部分则投资于其他Web3项目,并将所得利润转换为比特币及存入冷钱包。 无论选择何种投资策略,笔者不建议投资者将所有资产all in比特币,更不应该借钱投资。毕竟路仍漫长,未来变数甚多。

如果读者正在考虑是否购买比特币,应该先问自己,如果购入后价格立即下跌30%,读者是否会忐忑懊悔,坐立不安,甚至影响到日常生活。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