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NFT解码:买NFT,拍电影捧红你喜爱你女明星?


由《时代杂志》到三上悠亚,由麦当劳到师园盐酥鸡,以上众多商业品牌丶创作人都已经透过发行NFT,成功将过往累积的名声「变现」:有是卖出NFT的收入,也有是品牌形象的大活化,甚至是成为「世界第一」等等。但以上这些,我们都是站在创作者的角度来衡量NFT的「效能」,这一次不如换个角度,想像一下NFT持有人的好处。

 

ad-banner1

 

1月12日傍晚时分,「杜汶泽 喱骚 Chapman To’s late show」专页公布,「喱骚」将推出名为「喱DAO」的NFT系列,限量一万个,并於一星期後正式供VIP会员购买,之後再作公开发售。而根据贴文内容,「喱DAO」第一个目标就是於元宇宙买地,建立一间Genius Bar,供NFT持有人入内把酒言欢,与一众志同道合的好友月旦社会各事,更有权报名参加指定活动「Chapman To’s Private night」,与杜汶泽在元宇宙一同饮酒吹水。

 

 

熟悉NFT玩法的朋友都明白,以上各种福利其实都不是甚麽新鲜事,不过是将实体世界中的「社群活动」虚拟化。不过,假如大家对杜汶泽稍有认识,再加上「喱DAO」中的「DAO」字,不难推测这NFT系列的野心,绝对不只於网上吹水。要理解这事的精彩之处,必先理解何谓DAO。

DAO即是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简单来说,即是由一群抱持同一共识的群体,共创丶共建丶共治丶共享的组织形态,而它的迷人之处,在於「共」字:不是由一个人或一小撮人完全制定治理的方针,而是每个持份者共同参与;不是倚赖某国某地的公司注册法例存在,而是分散地存活於区块链上,由持份者共享;更不是「一言堂」,而是当社群成员对现有DAO强烈不满时,最激进的做法可以将开源码完整复制,然後共同创造一个新的DAO。正因如此,有人将DAO视为真正民主自治的组织,称它为「区块链共和国」。

虽然在「喱骚」目前公布的声明中,并无对这项目的详情有太多着墨,但一句「仲可以参与我哋嘅决策,以及之後公司所有嘅产品,包括电影门票丶台湾食品都会有优先购买权同优惠,好多好多你想做嘅嘢,都可以通过『喱DAO』投票决定」,其实已经将DAO的精髓完全讲明:一旦你买入NFT,就等於拥有「话事权」:小至「喱骚」节目的播映时间丶杜汶泽要在《为何Mimi总是饿》中要教授的菜式;大至「喱骚」电影女主角的人选丶公司方向等,全部都可参与,亦即是说,拥有「喱DAO」NFT的持有人,随时变成节目的编审团队丶电影的联合监制⋯⋯而一旦NFT易手,相应的「话事权」亦会转变,令不同的「新血」加入这个决策群当中,不断为社群带来新想法丶新火花。
「喱DAO」能否在元宇宙发展成娱乐王国,尚要交由时间证明,但这个以DAO为基础的王国,值得期待。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