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拆解体系利与弊,创建属於你的 X To Earn


看罢前两篇文章谈及的 X To Earn 项目例子和重要元素,相信大家已经掌握 X To Earn 这一概念,有了这些铺垫後,我们不妨进入重点:如何将X To Earn融入业务发展?以下三个问题,就是答案所在。

 

ad-banner1

 

盲目跟风,人有我有?开发 X To Earn 前要想清楚

人有我有丶赶潮流等都不是充分的理由,要开展 X To Earn 项目,应是源自你对这商业模式背後意义和价值的理解。

X To Earn 之所以能在Web3大行其道,在於其所抱持的一套崭新想法。在Web2世界中,服务提供者在发展过程中,需透过融资丶烧钱来扩张和吸引用户,继而透过收集到的用户数据来改良产品,过程中,服务提供者与用户壁垒分明;但在Web3中,用户本身就是社群的一分子,希望能在购入NFT後进入项目丶藉着X而赚取代币,继而期盼项目发展成熟,代币与NFT的价格上升而「二次获利」。因此,X To Earn 的吸引之处,不仅在於它为项目带来资金(由发售NFT而得),更在於它作为流量入口为项目带来向心力极高的用户,为往後应用带来坚实社群成员的潜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找出X!X找对了,用户自然就对了

正如在这系列的第一篇文章所言,X To Earn 是Web3领域中盛行的商业模式,由此,要发展 X To Earn,就先要找到现有业务或者新业务中能够在Web3大放异彩的部分,再从中提炼出X的方向。

在这一提炼过程中,必须留意X的两大要素:量化以及满足感。由於X的投入与用户的回报直接挂鈎,假如这种投入难以被明确量化,回报的计算就相当困难,甚至对代币发放,以及整个代币经济体系带来极大影响;此外,若然X的量化机制设计不及完善,或会被专业的「淘金户」盯上,抓住漏洞丶作弊,从而获取惊人收益。至於满足感,指的是用户在参与X这过程中所能得到的乐趣或满足。试想像,假如大家对X的兴趣缺缺,一心只为earn,不若有另一相似和相同的项目以更高回报作招徕,那又有何诱因能说服用户继续留下?

所以,要开展 X To Earn 项目,必先找出X,再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设计出一套完整的回报机制和相应的代币经济体系。

 

 

新兴商业模式!优点缺点仍是发展项目考量因素

如前所述,X To Earn 项目的确拥有强大引流能力,能为项目带来资金和用户,而在「边X边赚」的吸引力下,用户数目在项目初期能火速增长,更是 X To Earn 的一大优点。

可是需要留意的是,X To Earn 目前仍是新兴模式,需要有「试错」之後快速修正的能力和决心,而且在项目推出之前,做好准备功夫,如:量化和换算机制的设计丶NFT发行计划丶代币经济体系规划等,都需要有周全设计,故必须有一定的早期资金投入。因此,假如要开展 X To Earn 项目,必须精心策划,谋定後动,否则,随时会因前期的失误而将资金耗尽,或因安排失当而令发展受限,令早期投资者出现期望落差。

 

综合以上三点,可见开发 X To Earn 项目,前瞻性丶计划丶技术丶执行力和修正能力,都必不可少;而在探索Web3的路途上,UD乐意与你一直同行,成为你最强後盾。

 

 

 

相关案例及专家见解

不可缺少的因素,因X To Earn而诞生的「铁三角」
一文认识X To Earn,了解Web3盛行商业模式!
如何部署你的第一步令NFT项目脱颖而出?
两大要点 决定「设计」NFT项目前路
NFT项目不可或缺的三大「技术」元素
掌握四大「经营」NFT项目致胜关键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