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VASP牌照引领虚拟资产行业东升西降?


万众期待的香港全新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发牌制度(VASP)咨询期限已经截止,目前大家都静待证监会发布最新消息,然而,政府早已为条例订下死线为 2023 年 6 月 1 日,距离死线只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估计政策上不会有重大变化。

可预视 2023 年 6 月 1 日后,所有在香港经营业务的虚拟资产交易所,都将需要获取证监会发牌并受其监管。从另一个角度说,代表香港正式给予虚拟资产交易所一个名份。港府对虚拟资产交易所的态度由忽视、冷处理,到今天突然给予名份,目的何在?目前又有什么政策配合?

ad-banner1

吸引加密行业资金 更吸引传统证券交易所转营

港府为虚拟资产交易所给予名份,最显然易见的目的,就是吸引整个产业资金。有了正式的牌照,代表虚拟资产交易所可以在港正式经营,配合香港的低税制,从成本角度吸引原本在海外经营的交易所;更重要的是,目前牌照申请的门槛也不难,只是在一般证券及股票交易所的基础上微调。

近月笔者已听到不少传统证券交易所投资人蠢蠢欲动,纷纷希望在虚拟资产交易所行业上分一杯羹。

敌人的敌人是朋友?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 Rostin Behnam 近日再强调「以太币是商品」的观点,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 Gary Gensler 在被问及对此事有何看法时,他更表示权益证明(PoS)代币应被视为证券,再加上证交会预告起诉美国上市的虚拟资产交易所 Coinbase,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一直在加大打击加密行业的力度,其态度暧昧,界线不清晰。

而港府此时对行业释出善意,两者呈强烈对比。近日本港不少银行如交通银行、ZABank 均相继宣布允许虚拟资产公司在港开立银行户口,对比起美国银行业近月连环爆雷,本港银行的配合,更能令资金结存回流本港。

笔者认为,虚拟资产行业正面临东升西降,香港的虚拟资产行业迎来了新的时代,未来将会支援更多的海外 Web3.0 企业落户香港,推动香港成为全球领先的虚拟资产中心。如果作为商家想要部署投身虚拟资产行业,目前是一个绝佳的时机。
 

更多區塊鏈方案資訊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