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BRC-20 的机遇 — 让比特币也玩得起智能合约


「BRC20 代币 Ordi 价格突破 10 美元,市值突破 2 亿美元」的文章,在各大社群流传,仿佛大家都在歌颂这个 BRC20 代币的成功故事。然后,细心看看流动性与交易记录,不难发现这些代币持有人,只是链上富贵,神话恐怕没有那么容易创造。我们暂且放下创富梦,先看看 BRC-20 究竟对比特币网路带来了什么机遇。

比特币在加密货币市场的地位无可取替,有「加密黄金」之美称。然而,当以太坊在玩转智能合约时,创造出人人皆可发币的 ERC20 协议,以及风靡全球的非同质化代币 NFT,比特币网路似乎显得有些落伍。

ad-banner1

事实上,比特币的创新也在缓慢前进,比如闪电网路、Stacks,以及 Ordinals 协议,经过 Segwit 和 Taproot 两次升级,比特币终于实现了在区块链上记录任意数据的功能。

而 BRC20 是比特币网路上发行同质化代币的实验性格式标准,由 Twitter 用户 @domodata 于本年 3 月 8 日以 Ordinal 协议创建。终于,比特币也能像以太坊一样,拥有自己的铸币标准!

不过,因为比特币网路不支持智能合约,所以 BRC-20 只能利用 Ordinal 协议来实现代币合约、铸造和转移。不管怎样,总算是找到了一个让比特币玩起同质化代币的办法,为比特币网路上创造出一个新的里程碑。

近日比特币链上日交易量屡创新高,单日交易量达到近 67万笔,而当中超过 60% 的交易量,均与 Ordinals 协议相关,手续费和区块奖励也大幅飙升,矿工可谓此次创新的最大得益者。

对于近日 BRC-20 的热潮,除了机遇外,笔者更关注是当中引伸的监管风险。要知道,比特币之所以没被 SEC 盯上,是因为它的「先天不足」,而 BRC-20 去补救了其「先天不足」,技术上目前未看到超越以太坊之处,却可能如以太坊一样,变成 SEC 眼中的一个未注册证券市场,那就真的是福不是祸,是祸挡不过了。

BRC-20 无疑令比特币网路多了几分趣味,然而其引伸的风险也不容忽视。投资者别因为一时的 FOMO 而盲目跟风,时刻紧记 DYOR,毕竟在加密产业的世界中,机遇与风险总是相伴而行。

 

更多區塊鏈方案資訊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