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见证属于这个时代的机遇 —「香港 Web3.0 协会」成立


早前笔者已多次表示,对于香港政府近来积极推动 Web3 生态圈的发展感到振奋和期待。特别是在昨天(11 日),由多间中港金融科技公司、产业领袖、创科界立法议员组成的「香港 Web3.0 协会」正式成立,特首李家超、中联办代表亦有出席成立典礼。

除了显示香港政府对于 Web3 和虚拟产业发展的信心,也意味着中央政府的支持和重视。

ad-banner1

李家超在协会成立典礼上表示,Web3 对金融科技发展起关键作用,期待协会与特区政府携手合作,一起迎接 Web3 和虚拟产业的发展所带来的庞大机遇。他更强调,香港要敢于成为这波创新浪潮的引领者,期待协会能为香港的创科及金融发展提速,吸引更多全球人才和企业来港,共同把握 Web3 带来的巨大机遇。

生于每个年代,生命中都会遇上一次难能可贵的机遇,而 Web3 可能是香港年轻一辈该遇上的机会,我们应该积极参与这场变革,好好把握。

翻翻近代史,曾几何时股票市场都大上大落,无监管制度下处于风险高点,直到 70 年代政府在支持股票合规化方面采取的积极举措,不禁让笔者联想到目前 Web3 领域的商机无处不在。当年,政府为促进股票市场的健康发展,推出了一系列监管措施,提高了市场的透明度和合规性,这为许多企业和投资者带来商机。

当年股票合规化措施,增加了市场的稳定性和可预测性,吸引了更多投资者参与股票市场。投资者对于合规市场更具信心,愿意将资金投入投资,从而推动了股票市场的活跃和发展。同样地,相信 Web3 领域,很多金融机构和投资公司也因此蓬勃发展,提供了各种股票投资相关的服务,例如证券经纪、投资顾问、市场研究等。

合规化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兴起

其次,合规化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兴起,70 年代许多与股票相关的产业也得到了推动,包括证券交易所、登记公司、清算机构等。这些产业提供了各种与股票交易和投资相关的专业服务,亦带动了相应产业的增长,为许多企业和个人带来商机。

而目前 Web3 领域也充满了商机。Web3 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网路生态系统,涵盖了虚拟资产、去中心化金融(DeFi)、加密货币、数位身分等多个领域。随着 Web3 技术的发展和普及,许多新兴企业和项目纷纷湧现,为投资者和企业家带来了无限商机。

笔者再三建议各位把握今次机会,不管你本业是律师,会计师,甚至只是蓝领一名,在 Web3 生态圈上,大家起跑线都一样。只要你想参与,Web3 知识在网上有海量免费资源,配合 ChatGPT 等 AI 工具,你随时都可以学习区块链、虚拟货币等相关知识,了解其运作原理与应用场景。Web3 生态即将踏入历史性的里程碑,你准备好了吗?

 

 

更多區塊鏈方案資訊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