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Web 3 危与机并存 做好保安部署 解除安全威胁


越来越多企业意识到区块链能为业务注入的活力,众多知名品牌遂开始发行 NFT、创建 DAO 等,希望能尽早跻身这个由创新科技拓展的去中心化市场,分一杯羹。只是,机遇与危险从来都并存,假如没有万全的保安部署,贸然进军 Web 3 领域,恐怕会铩羽而归。

 

ad-banner1

区块链是黑客的提款机?

区块链技术的诞生,为传统金融、数据私隐、供应链、跨境汇款等应用领域带来革命性的突破。而自从 DeFi (去中心化金融)和 NFT 等链上产品成为主流后,用户资产开始逐步从中心化存款渠道流到去中心化存款的钱包、跨链平台、借贷产品等。庞大的资金流入令区块链相关的市场,也令其成为黑客眼中的诱人目标。就以早前去中心化自治组织 BonqDAO 的借贷协议  Bonq  遭受的攻击为例,因为协议的智能合约漏洞,黑客因而能操纵  AllianceBlock  代币 ALBT 的价格,并于 Bonq 协议上铸造大量与欧元挂勾的 BEUR 代币。据区块链安全公司 PeckShield 分析,该攻击事件损失约 1.2 亿美元,AllianceBlock 代币价格暴跌近 80%。 

这次攻击并非孤例。据区块链分析公司 Chainalysis 的报告,2022 年是加密货币行业史上黑客攻击规模最大的一年,共导致 38 亿美元的损失,而所有事故当中,DeFi 协议就占了 82.1% ,被盗总额为 31 亿美元。如此庞大的利润,令 DeFi 被调侃为黑客的提款机。

 

门槛低、监管少惹祸

DeFi  领域之所以事故连连,与其低门槛不无关系。企业或项目方看准了去中心化市场的商机,心急入场,而 DeFi 对这些入场者都来之不拒——几乎任何人都可以启动一个 DeFi 协议并编写智能合约,却因技术水平或保安意识不足而未能掀出代码中的漏洞,更遑论能加以修正。结果,不择手段的人就看准了这些漏洞,伺机而动,轻松拿下巨额。

此外,Web 3 目前仍是监管机构鞭长莫及的领域。可以说,监管与黑客都盯上了 Web 3 ,只是当前者仍在与繁文缛节打交道时,后者已如入无人之境,予携予取。

 

全方位保障

任黑客再猖獗,你仍可在 Web 3 市场安然无恙,关键是要觅得一个可以倚靠的保安团队。

须知道,区块链生态系统中,任何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基础建设都可能出现漏洞,哪怕是区块链上的智能合约,一样有机会存在各种安全漏洞。 UD 区块链及安全专家团队作为香港区块链服务的先行者,多年来参与各类区块链的商业应用项目,不但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保安漏洞了如指掌,同时亦了解项目方的各类担忧。

我们针对区块链的五层架构提供不同的保安部署,既包含对智能合约、前端应用程式码的技术审核,亦会进行渗透测试、弱点扫描等定期安全评估,务求令为各类区块链商业应用,如NFT项目和交易平台、DeFi 协定、加密货币交易所、区块链节点和DApp 等,提供一站式安全管理服务。

在危与机并存的 Web 3 市场, UD 为你挡住保安危机,让你专注发展,把握机遇。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