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加密货币的爱与恨 - 起


区块链、Bitcoin、NFT 和元宇宙这些名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为自从疫情以来,人们都专注于加密货币和去中心化金融领域。由于政府限制大众社交活动和娱乐活动,人们节省下来的资金都急切地寻找高收益的投资渠道。社交限制也使得在家办公成为了一种潮流,为了弥补人与人之间的社交活动,也产生了许多新概念,如元宇宙和 VR 虚拟实境。这些新技术都旨在打破地域界限,不管对方身处何方,都能通过互联网这个「随意门」进入对方身边。

 

ad-banner1

你好,比特币先生 👋🏻

说起笔者与加密货币的第一次相遇,就要将时间拉回 2017 年。早在五年前,已经有听闻过 Bitcoin 是数位黄金,更有人指比特币是绝佳的避险资产,应该在跌市时大手买入。在当时新闻媒体不断报道「 8 年暴涨 754 万倍」﹑「1 年爆升十倍」等等哗众取宠的标题,真的会使人好奇,想了解更多,甚至是「玩埋一份」。

不少人开始了解到加密货币的特性,例如匿名性、不可窜改性、去中心化等,这些都使得加密货币成为了避险的好选择,亦成为人们炒卖,投机赚快钱的资产。

新闻媒体夸张报道比特币屡创新高

初次「蟹」逅

相请不如偶遇,笔者在一次偶然之下看到比特币屡创新高的新闻,随即将新闻转发到社交媒体。当时受到新闻报道癫覆了我对赚钱的概念,面对金钱的诱惑,加上朋友不断怂恿之下,我在 2017 年 12 月初就小试牛刀买入了少量比特币。我记得当时买入的价格是16,000美元,在头几天感觉很爽,没有想到赚钱这么容易。直到第四日,比特币突然大跌,从18,000美元跌到最低的15,000美元。我在想:“完了,早应该在一万八就卖出,现在要归零了。”当我的心情跌到谷底时,它又突然拉起来了。 “一万六,一万七,一万八,一万九!!!”所谓跌得快,升得更快,我就即管放着看看能升到多少,我当时的目标还定在十万才卖出。

然而,到达历史高点19,000美元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奇迹。看着币价不停腰斩,我感觉心如刀割,直到币价跌到在六七千水平才水平徘徊着。 “不是的,一定是骗人的,明天就会再冲上去。”我是这样自己骗自己,其实我深知这是不可能的事,只是没有做好风险管理的我,寻找着逃避现实的籍口。

2017年12月比特币价格走势

经一事,长一智

现实是,如果我在这个时候才卖出比特币,会至少损失本金一半以上。为了避免「割肉离场」(也就是卖掉所有比特币以减少损失,即已实现损失),我成为了长期比特币持有者。通常情况下,投资者应该设定一个「止损位」(stop-loss),止损是指当某一投资出现的亏损达到预定数额时,及时卖出以避免形成更大的亏损。其目的就在于在投资失误时把损失限制在较小的范围内。只有我这样的人才会把币留到最后,也因为这样,最终带来了转机。

如果不确定比特币价格的发展方向,可以使用「平均成本法」(DCA)来降低波动对购买资产的影响。平均成本法是指以定期的方式购买等量的资产,这样可以使平均价格趋于平稳。通过这种方式进入市场,投资者就不会像一次性付清所有资金(也就是一次付款)那样容易受到波动的影响。长远来看,即使你在错误的时机进场,这种策略也可以降低不良的进场对您投资产生的负面影响。

 

小结

在币圈之路长又长,文章到此作一个休息点,之后还有更多精采故事分享。各位读者如果喜欢小弟的分享,敬请留意下一篇文章『加密货币的爱与恨 - 承』!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