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5分钟阅读] 区块链的未来:零知识证明技术详解


 

区块链的透明性虽然对信任和不可变性至关重要,但往往与隐私和可扩展性的需求相冲突。零知识证明 (ZKPs) 是一种革命性的密码学技术,让我们得以一窥未来,即区块链既能提供开放性,又能保护机密性。让我们深入研究 ZKP 背后的魔力,及其改变区块链格局的潜力。

ad-banner1

 

什么是零知识证明?

想象一下,你不透露自己的出生日期,就能证明你已年满 21 岁。这就是 ZKP 的本质。它们允许一方(证明者)说服另一方(验证者)他们拥有某些知识,而无需透露该知识本身。就像向看门人展示密码而不窃窃私语一样,验证者在不了解秘密的情况下就会被说服。

 

ZKPs 是如何工作的?

想象两个上锁的盒子,每个盒子里都放着一颗不同颜色的弹珠。双方都同意颜色,但不用打开盒子。知道自己弹珠颜色的证明者交换盒子,但会一直记得。然后,验证者试图猜出被交换的盒子。如果证明者总是给出正确的答案(即使作弊也是不可能的),那就证明他们知道弹珠的颜色,而没有透露它。ZKPs 使用复杂的密码技术来实现这一点,确保即使重复尝试,也不会泄露任何信息。

 

ZKPs 对区块链的好处

增强隐私:交易可以在不透露金额或身份等敏感数据的情况下进行验证,从而培养更多的用户信任和更广泛的采用。
前所未有的可扩展性:通过将复杂的计算卸载到链下,ZKPs 可以实现更快的交易处理和网络可扩展性,这对于区块链的广泛采用至关重要。
可编程机密性:智能合约可以利用 ZKP 根据预定义条件选择性地透露或隐藏信息,从而解锁灵活的用例。

 

率先使用 ZKP 的项目 - ZKsync

ZKsync 是一个第 2 层扩展解决方案,它利用 ZKP 在链下处理以太坊交易,从而显着降低了 gas 费用和交易时间。用户在链上证明他们拥有有效的交易,而无需透露交易细节,从而提供经济性和隐私性。

 

ZKPs - 重塑区块链格局

工作量证明 (PoW) 和权益证明 (PoS) 在隐私和可扩展性方面存在的局限性早已有案可稽。ZKPs 提供了一个引人注目的替代方案,预示着未来区块链既透明又保密,高效又安全。随着该领域的研发加速,ZKPs 有可能彻底改变我们与区块链技术交互和利用的方式, usher in 一个新的隐私保护、高性能区块链应用时代。

 

UD 是香港领先区块链及网络安全方案供应商。我们致力助不同的企业通过创新区块链技术进一步发展业务,从 Web 2.0 向 Web 3.0 的新时代迈进。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