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2023年以太坊Layer 2有望大展宏图


比特币自去年 12 月至今在 16,500 美元左右横盘,价格已回到 2020 年 11 月中的水平。市场普遍认为,尽管欧美在 11 月和 12 月的经济数据中显示出衰退的迹象,但更多的数据也显示,美国经济依然十分强劲,市场相信,这会为美联储在今年继续保持鹰派政策提供足够的理据。

即使美联储于去年 12 月开始,逐步降低加息幅度至 50 基点,但通胀仍远远未下降至目标的 2%。因此市场共识「利率顶峰」至少会在今年维持半年以上。目前,根据利率衍生品交易员的预期,利率顶峰将会于今年 3 月到来,并至少持续到 2023 年 11 月。面对宏观的货币政策,加密货币市场的流动性相信会继续枯萎,距离价格底部及价格的反弹尚有一段距离。

ad-banner1

截至下笔时,美国 3 个月期国债的孳息率是 4.37,6 个月期国债是 4.76,收益甚至比起部分热门的加密货币 Staking 收益还要多,因此许多专业投资人都将资金从加密货币市场撤出,改投美国国债。

然而,在这熊市的情绪底下,却有一支极具潜力的异军突起:Arbitrum

在熊市持续的 2022 年下半年,大部分的 Protocol 也在面临资金逃逸的问题,但 Arbitrum 的 TVL 筑底之后也持续反弹,现在稳定地维持在大约 10 亿美元,活跃地址的数量,也由上年年初的不到 3 万人,到现在的 20 万人,熊市底下算是很不错的成绩。

除了用户的增长,Arbitrum 的交易量也在去年迎来大幅增长,由于 GMX 等衍生工具 DEX 的大爆发,以及 Nitro 可扩展性升级大大降低了交易费用。整个网路的交易量从第一季度的 500 万,增长到了第四季度的 3,490 万,增长 5.9 倍。

去年加密货币市场的崩溃始于 Terra,也蔓延到大部分 CeFi 的参与者,例如 3AC、BlockFi、Celsius、FTX/Alameda。加上美国等多国将会推行更严格的合规政策,以及愈来愈多交易所限制用户使用衍生工具,相信用户迁移至 Layer 2 DEX 的趋势将会继续持续。

值得一提的是,Arbitrum 至今也尚未推出自己的原生代币,但如果它在 2023 年真的推出,参考 Optimism 的情况,代币的空投可能导致使用者(炒家)活动和湧入网路的流动性大幅飙升。

就我们所看到的,Layer 2 是 2022 年整个加密货币生态系统中罕见的增长点,正如 2018 年的加密货币大熊市,币市永远不乏低谷时期,但市场也永远存在 Builder,相信 2023 年将是 Layer 2 爆炸性的一年。
 

更多区块链方案资讯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