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灰度胜诉带来利好 挑战仍不绝


 

昨晚,比特币市场在数分钟内出现了 6% 的飙升,投资者似乎对灰度(Grayscale)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诉讼中取得的胜利感到兴奋。然而,这次灰度的胜诉并不意味着 GBTC 立即转换为 ETF,比特币现货 ETF 要问世,还是面临着许多困难。

ad-banner1

去年 6 月,SEC 以「旨在防止欺诈和操纵行为和做法」的理由,拒绝了灰度将 GBTC 转换为比特币现货 ETF 的申请,随后灰度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即使 SEC 在这次诉讼中败诉,法院并没有命令 SEC 批准灰度的 ETF 提案,而是表示 SEC 对于「欺诈和操纵」问题的分析是错误的,因此需要重新审查灰度的申请。

根据法庭判决,SEC 有三个选择:推迟决定并提出新的拒绝理由;承认并批准灰度的 ETF;对案件进行上诉。接下来双方还需要经过一系列漫长的程序,包括 45 天的上诉期限,而且如果 SEC 决定采取行动,他们还可以要求举行全体听证会。

那么 SEC 可以采取什么行动呢?假设 SEC 有意阻挠,他们可以随意选择另一个不同的理由来拒绝灰度的提案,这将迫使灰度进行更长、更昂贵的诉讼。另一种可能是,SEC 将法院的判决作为退出反对 ETF 立场的借口。 「我们不同意,但我们遵循法律」,这可是在一场失败的战斗中最合理的辩解,亦是全球加密货币投资者最希望发生的局面。

当加密货币社群将 SEC 视为假想敌时,笔者担心,加密货币市场本身的流动性也是现货 ETF 面临的另一个挑战。目前比特币市场的流动性非常差,现阶段推出现货 ETF,可能会导致 ETF 价格与现货之间存在巨大差距。这将影响到传统投资者的进场意愿,最怕是推出来时雷声大雨点小,假如现货ETF 也没法吸引新资金进场,那么幻想出来的利好消息破灭,对加密货币市场可能会有更多负面影响。

笔者认为,这次胜诉确实对市场带来了利好消息,但我们不能因此而充满过度乐观,比特币现货 ETF 面临着许多变数和挑战,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