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证监引爆JPEX 用户埋单?


证监会在上周三发出声明点名 JPEX 后,同日凌晨投资者已表示无法在平台提取资金,而周四证监会才将个案转交警方。虽然警方已高调处理,拘捕多名涉案人,当中不少为知名KOL。

 

ad-banner1

然而,高调的行动并未阻止投资者的损失,链上数据显示JPEX 的常用热钱包发生大额转移,由上周拥有2,000 多万美元的虚拟资产,到截稿前结余已不到200 万美元。


据警方指出,目前有上千名香港市民报案,涉及的金额高达12 亿港元,这是一笔巨额资金,而在SFC 发表声明前,JPEX 似乎还能正常提币(虽然当时已有网民表示提币困难),对比起目前无一用户能成功提币的困境,政府是否有更多积极保护市民的措施可做?


举个例子,报案人应该有提供 JPEX 的钱包地址,政府是否可以向法庭申请临时资产冻结令,阻止有关钱包地址转移资产,或者可以向 Tether 冻结涉及 JPEX 的 USDT 资产。


事实上,证监会早在 2022 年 7 月,将 JPEX 列为可疑交易所。那么,为什么当时不明确指出 JPEX 的问题呢?如果当时采取行动,结果会否不同?又或者,如果 SFC 先不发出声明,而是交由警方调查及采取拘捕行动,是否可以杀涉案人士一个措手不及?


令笔者费解的是,证监在 2023 年 9 月 13 日点名 JPEX ,当中的指控是否已够料起诉?如否,这份声明的目的到底是提醒散户,还是有计划地引爆 JPEX?笔者相信 SFC 有意保障香港市民,只是引爆 JPEX 的同时,可有想过走避不及的 JPEX 用户?
笔者希望警方暗中已经联络 Tether 及本地银行,冻结 JPEX 部分资产,让 JPEX 的用户们,不至于一铺清袋。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