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port
About Us
LoginContact Sales
EN
UD Blockchain
InfiniAI
Security
Cloud Server
Network
Cloud Hosting
Solution
UD Blog
LoginContact Sales
Support
About Us
EN

UD Blog

Unveiling Perspectives and Delivering Insights Related to Tech

推行CBDC長路漫漫|章濤專欄

章濤於資訊科技界出身,曾創辦及投資多間初創企業,亦是比特幣早期投資者,2020年起經營YouTube頻道「財科暗戰」,分享區塊鏈技術、加密貨幣投資等金融科技資訊。


全世界已有超過120個國家正在積極研究發行自家的中央銀行數字貨幣(CBDC),其中十幾個已進入試驗階段。但要正式實施CBDC,過程似乎仍然漫長。 許多人會將CBDC與美元穩定幣或加密貨幣作比較。首先,我們必須明白CBDC與區塊鏈技術無關。鏈上穩定幣如USDT 是由中心化的商業機構發行的,它們採用了區塊鏈的分散式記帳技術,交易是通過錢包地址進行接收和支付的。雖然這一過程公開透明,但使用者的身份維持隱私。美元穩定幣兩大巨頭USDT和USDC的總市值已接近1100億美元,除應用於加密貨幣交易外,它們也是跨境支付和國際貿易的流行媒介。 CBDC則由政府背書,再由中央銀行發行,持有CBDC即等於持有法定貨幣。發行CBDC的初衷是解決當前的金融問題,例如使那些無法開立銀行帳戶的低收入人群能夠輕鬆進行轉賬,提高交易效率並降低成本,同時還可以防止非法活動。然而,目前CBDC面臨的兩大問題卻可能會導致其發展緩慢甚至失敗。

 

ad-banner1

UD Blockchain Newsletters

The smart way to stay informed on how blockchain, cryptocurrencies and digital assets are transforming global business!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