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port
About Us
LoginContact Sales
EN
UD Blockchain
InfiniAI
Security
Cloud Server
Network
Cloud Hosting
Solution
UD Blog
LoginContact Sales
Support
About Us
EN

UD Blog

Unveiling Perspectives and Delivering Insights Related to Tech

投資高手的比特幣追揸沽|章濤專欄

章濤於資訊科技界出身,曾創辦及投資多間初創企業,亦是比特幣早期投資者,2020年起經營YouTube頻道「財科暗戰」,分享區塊鏈技術、加密貨幣投資等金融科技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年初至今,比特幣(Bitcoin)的價格大幅上漲,從低點計甚至翻了一番,成為表現最佳的資產。每當比特幣價格上揚,總會有朋友詢問是否應該趕快入市,擔心錯過增長的機會;更多人關心的,則是價格上升過多後會否回落,是否應該賣出手中持有的獲利,等待低點再買入,究竟讀者應該何時買入或賣出比特幣呢? 

ad-banner1

首先讀者應該問自己:「我認為比特幣是甚麼?」有人可能將比特幣視作一類股票,透過市場波動、低買高賣來獲利。 

這種觀點並無不可,然而,若從過去十餘年比特幣的發展來看,每當讀者在高位成功賣出獲利後,除非能在調整時再次購入;否則,多數會後悔。

因為當之後價格上漲過急時,心理上會無法接受買入價高於之前賣出的價錢,結果遲遲不願意再次入市,導致手中的比特幣持有量逐漸減少。

如果讀者將比特幣看作是一種新興資產,那麼長期持有可能是最好的策略。 

新興資產需要時間讓市場逐漸認可它的存在,隨著接受度的增加,會帶來一輪又一輪的上漲直到投資者普遍接受,市場逐漸成熟,價格才會穩定下來。 可以參考過去100年黃金價格的走勢,來理解新興資產的特性。 

現實世界的對沖工具
還有一種看法,是將比特幣視為現實世界中的對沖工具。

比特幣是一種去中心化的電子貨幣,有人稱之為「人民的貨幣」,因為它不受任何單一政權控制。

在極端情況下,如戰爭、大型天災或政權更迭,法定貨幣可能急劇貶值,這時比特幣就能發揮對沖作用,甚至能在關鍵時刻成為救命符。

世界愈混亂,比特幣的價值就有可能愈高。

筆者認識的一些投資高手,則會將部分儲蓄轉換為比特幣,並將持有的比特幣分成三部分:一部分放入冷錢包內,作為對沖傳統金融風險的長期儲蓄;另一部分用於交易,利用價格波動賺取短期利潤。

最後一部分則投資於其他Web3項目,並將所得利潤轉換為比特幣及存入冷錢包。 無論選擇何種投資策略,筆者不建議投資者將所有資產all in比特幣,更不應該借錢投資。畢竟路仍漫長,未來變數甚多。

如果讀者正在考慮是否購買比特幣,應該先問自己,如果購入後價格立即下跌30%,讀者是否會忐忑懊悔,坐立不安,甚至影響到日常生活。


UD Blockchain Newsletters

The smart way to stay informed on how blockchain, cryptocurrencies and digital assets are transforming global business!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