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支援
關於我們
登入聯絡銷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網絡安全
雲端伺服器
網絡
雲端寄存
專業方案
UD Blog
登入聯絡銷售
技術支援
關於我們

UD Blog

專業文章及見解,揭示科技領域的一切

NFT實例分析: 夥英皇推NFT意猶未盡? 張敬軒延續新商業模式玩轉元宇宙(下)


上篇文章指出英皇娛樂集團(下稱「英皇」)與張敬軒如何將NFT結合演唱會宣傳,將幕後片段、周邊產品等代幣化的同時,亦利用區塊鏈特性享受潛在的「長尾效應」收益。但這僅是「組合拳」當中負責短期攻勢的套路,Hinsland才是長線發展的重點。

2022年5月,英皇宣佈進駐元宇宙領域,夥拍張敬軒建造首個虛擬社區 Hinsland。當日更推出Hertz City ——一個於Hinsland 內的虛擬城市,將以NFT 形式發售。NFT 持有者將成為這虛擬城市的一份子,能共同規劃、建構和參與其中所有活動。

ad-banner1

NFT商業模式

與演唱會的短期宣傳目標不同,Hinsland的佈局更大,戰線亦更漫長。而由以下三個部署,可以窺探出整個項目的野心。

1.NFT 作為身分證
如上所述,NFT持有人能夠成為Hertz City的一份子,與張敬軒的虛擬化身「HC」互動。換言之,推出Hertz City NFT即是發行虛擬身分證,為張敬軒的支持者提供一個獨一無二的「身份」,再此以為憑證,供持有人享受各種不同的福利,將現實世界中的追星活動在虛擬領域延續。

2.於Sandbox 建立Hertz City 
既然要將追星活動搬到虛擬世界,就不單純是NFT產的一買一賣,而是牽涉到社群的建設;一個能讓人群聚首的空間,必不可少。因此,英皇與張敬軒在區塊鏈平台 The Sandbox中購地建立聚腳點,可謂相當合理的舉動。一旦擁有HertzCity此一據點,即可在元宇宙中舉辦各種活動,如虛擬演唱會、見面會等,讓一眾「市民」參與,凝聚向心力。

3.Discord 社群
除了在元宇宙當中的設計,張敬軒與團隊在現實世界的舉動亦值得留意。於公佈Hertz City NFT開售消息的同時,團隊亦大力邀請支持者進入Discord社群,更以參與當中之活動作為獲取Mint list和White list名額的先決條件。此舉不但將所有潛在買家聚集,亦可透過在Discord內設置不同話題頻道,讓成員連結、互動。而隨著Discord社群的成長,更能發展成一個有機社群,一同「移居」元宇宙。

雖然同是NFT,但跨年演唱會與Hertz City的性質、效果與目標,完全不同,可見發行團隊在應用NFT作為商業模式的安排上,已有一定心得。

亦正如張敬軒於NFT開售公告所言,Hinsland就好比主題公園,能讓一眾同行者在其內玩樂。雖然未有透露太多細節,但不難想像,Hinsland只是英皇與張敬軒進軍元宇宙的第一個試點,更多精彩多元的活動必定會接續登場。而作為少數已於元宇宙佈局演藝娛樂公司,英皇往後的動向亦值得期待。畢竟,作為先行者,這家企業與一眾同業相比,早已贏在起跑線,必定可以享受這創科發展所帶來更多、更大的優勢。

 

UD一站式商業NFT方案

張敬軒及英皇看準了新趨勢展開了NFT商業模式,結合音樂及娛樂行業踏進元宇宙世界,可見NFT成為各行各業推廣工具將不再是遙不可及之事。不論項目規模大小,從規劃策略、開發技術到最終部署,UD都可以助你利用區塊鏈、NFT達至業務轉型及創造利潤,馬上聯絡專家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發行成功NFT背後 「思考」是必經之路
如何部署你的第一步令NFT項目脫穎而出?
兩大要點   決定「設計」NFT項目前路
NFT項目不可或缺的三大「技術」元素
掌握四大「經營」NFT項目致勝關鍵
萬事俱備 進軍元宇宙 「發展」你的業務

UD Blockchain 通訊

獲取最新的區塊鏈、加密貨幣及數字資產資訊,了解全球市場動向,萬勿錯過!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