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支援
關於我們
登入聯絡銷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網絡安全
雲端伺服器
網絡
雲端寄存
專業方案
UD Blog
登入聯絡銷售
技術支援
關於我們

UD Blog

專業文章及見解,揭示科技領域的一切

SBF現身解說FTX破產內幕!FTX US用戶原本可取回100%資產?


 

 

ad-banner1

整個11月幣圈的新聞基本上都是圍繞著交易所破產及停出金消息,當中最大災難都可以說是FTX連環事件,FTX 前CEO SBF 消失近大半個月,有消息傳出他今日天將會在紐約出席會議,消失了這麼久,這次SBF 公開露面,大家一定不停追問FTX情況,其實在申請破產保護之後,SBF 都曾經跟KOL - Tiffany Fong 做過 online 訪問,在Youtube 上面的片段內容包括了很多FTX 內幕,有網民聽完之後就質疑SBF 說謊又或者跟事實有差距。

 

第一,訪問時SBF 就表示他完全不知道FTX系統係運作,因為其本人對編寫程式一竅不通,不過他己經將駭客身份縮少到8個人當中他們更懷疑是前公司職員所為。SBF 表示 FTX 會倒閉,是因為計算錯誤,Terra USD崩盤再加上 10 月加密貨幣市場暴跌,相關資產於兩日內跌了50%,所以導致用戶大量出金及令公司出現高達幾十億美元的槓桿保證金缺口,FTX 先會先動用用戶的資金,SBF 於片段內都承認FTX是有私自動用客戶資金,是風險管理上的失敗!但最令人驚訝的是,原來FTX 係無任何一個人主要負責監控 FTX 槓桿部份的風險指數。

 

第二,SBF 本人相當後悔申請了破產保護,因為FTX US 是有能力償還比駭客偷走的2.5億美元,於SBF 簽署破產文件 8 分鐘之後,就有額外的40 億美元資金流入,原本這筆錢是用於彌補用戶損失,但 FTX 的破產受託人寧願終止所有業務,所以FTX US的用戶原本是可以領回100%資產,而FTX國際版用戶大約可以領回 25%資產。

 

第三,於訪問時,SBF 承認自己有向美國兩大政黨捐款,但是捐錢給共和黨就是秘密進行,最後是關於幣安CEO趙長鵬於twttier 上揭發FTX財政出現問題一事,SBF 認為如果當時什麼都沒有發生,事情會穩定得多,並且會有可能解決資金缺口的機會,但他承認 FTX 存在的槓桿保證金部分佔總資產的部份太大,所以可以解決財政問題機率只有50/50,很可能最後都會破產,不過坦白說,現在講計了都沒用,用戶資金都很有可能化為烏有,如果大家對這條訪問片有興趣的話都可以找影片看一看,至於SBF 真人現身的會議會再交代什麼,我們之後再跟大家跟進一下吧!

 

影片重溫

 


UD Blockchain 通訊

獲取最新的區塊鏈、加密貨幣及數字資產資訊,了解全球市場動向,萬勿錯過!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