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推行CBDC长路漫漫|章涛专栏

章涛于资讯科技界出身,曾创办及投资多间初创企业,亦是比特币早期投资者,2020年起经营YouTube频道「财科暗战」,分享区块链技术、加密货币投资等金融科技资讯。


全世界已有超过120个国家正在积极研究发行自家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其中十几个已进入试验阶段。但要正式实施CBDC,过程似乎仍然漫长。 许多人会将CBDC与美元稳定币或加密货币作比较。首先,我们必须明白CBDC与区块链技术无关。链上稳定币如USDT 是由中心化的商业机构发行的,它们採用了区块链的分散式记帐技术,交易是通过钱包地址进行接收和支付的。虽然这一过程公开透明,但使用者的身份维持隐私。美元稳定币两大巨头USDT和USDC的总市值已接近1100亿美元,除应用于加密货币交易外,它们也是跨境支付和国际贸易的流行媒介。 CBDC则由政府背书,再由中央银行发行,持有CBDC即等于持有法定货币。发行CBDC的初衷是解决当前的金融问题,例如使那些无法开立银行帐户的低收入人群能够轻松进行转账,提高交易效率并降低成本,同时还可以防止非法活动。然而,目前CBDC面临的两大问题却可能会导致其发展缓慢甚至失败。

 

ad-banner1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