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震盪与新生:2023 年加密货币界十大事件


2023年即将落幕,加密货币世界经历了风起云涌的一年,技术创新、司法判决、监管调整、人物风波等等大事不断!今天,我们就来盘点其中的十个重大事件,看看它们如何影响了整个行业。

 

大鳄进场

  1.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于今年6月正式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比特币ETF的申请。及后,包括景顺(Invesco)和方舟投资(ARK Investment)等其他大型传统资产管理公司亦相继提交相关申请,引发市场轰动。若获批,这将是加密货币迈入机构市场的重要一步,进一步提升比特币的认可度。

 

司法判决

  1. Ripple公司在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长达两年多的官司中取得阶段性胜利。法院裁定,Ripple的XRP代币不属于证券,无须遵循SEC的严格监管。此判决为加密货币行业带来了利好消息。
  2. 曾被誉为加密货币天才的FTX交易所前CEO Sam Bankman-Fried (SBF)因涉嫌欺诈和洗钱被美国法院判决有罪,面临最高125年的监禁。
  3. 引发2022年大崩盘的Luna事件关键人物,Terra创办人Do-kwon有潜逃长达一年后终于被捕,为受灾投资者提供了追回损失的可能性。

 

安全事故

  1. 波场((Tron)创办人孙宇晨旗下的2间公司 Poloniex 和 HTX 交易平台今年先后遭骇,共计损失超过 1.15 亿美元。虽然孙宇晨承诺会全额赔偿用户损失,但这起事件也凸显了加密货币平台的安全性漏洞。

 

人物风波

  1. 币安创始人兼前任CEO赵长鹏因涉嫌市场操纵和洗钱而被起诉,并于今年11月与美国司法部达成认罪协议后辞去CEO职位。这起事件对币安的声誉和市场地位造成了一定影响,也进一步凸显了加密货币行业的监管压力。

 

技术创新

  1. Ordinals 和加密铭文技术的出现,为比特币链上 NFT 开拓了新的可能性。这些技术允许用户在比特币交易中携带额外的数据,可以将图像、文本等信息永久存储在比特币链上。这项技术革新为比特币的应用场景增添了新的活力,也引发了对其未来发展的无限想像。
  2. 以太坊上海升级亦是今年备受期待的重要事件。升级后,以太坊将开放质押功能,允许用户将持有的 ETH 存入智能合约以赚取收益。此举不仅改善了以太坊的供需平衡,也为其生态系统注入新的活力。
  3. 由 OpenAI创办人Sam Altman 等人发起的全球货币实验项目 WorldCoin 正式上线。该项目旨在构建一个由全球人民共同拥有和运营的加密货币及打造全民基本收入。其去中心化和普惠性引起了广泛关注。

 

监管调整

  1. 香港于今年 6 月宣布发行首批加密货币交易牌照,标誌着其监管加密货币的决心。此举吸引了全球顶尖交易所落户香港,也为香港打造国际加密货币中心奠定了基础。

 

ad-banner1

2023 年加密货币市场虽历经波折,但技术革新和监管趋明,为 2024 年埋下了无限可能。


UD 作为香港领先的区块链科技公司,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团队,助你把握这波加密货币浪潮。无论你是想要发行代币、创建平台、打造 DAO 组织,还是寻求安全、高效的区块链解决方案,UD 都能为你提供一站式服务,助你打造顶尖的加密货币项目。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