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香港虚拟资产稳步走向合法化,兔年抢滩Web3进行时!



从去年开始,香港在虚拟资产金融领域上动作频频。

2022年10月底,《有关香港虚拟资产发展的政策宣言》发布,此次宣言是香港地区有关加密货币领域最重大的一次政策更新,香港率先明确要在Web3和元宇宙等领域进行前沿布局。在虚拟货币“避风港“新加坡转态加强监管之后,香港此举无疑是向世界宣告了香港拥抱虚拟资产的决心。

ad-banner1

2022年12月中,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两只ETF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标志着香港成为全球首个提供以太币期ET及亚洲首个提供比特币期货ETF的市场。香港政府给散户投资者大派定心丸的同时,宣布在2023年6月正式生效“虚拟资产服务提供者牌照制度”,利好整个行业,一举吸引了不少虚拟资产项目迁移到香港。

2023年1月11日,香港证监会称将推出一组代币允许散户投资者进行交易,同时证监会正在推进一项新的监管制度,对加密初创企业更加友好,并计划在2024年年中开始接受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VASP)牌照申请。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也在政府运营的孵化器数码港组织的活动中发表讲话称,在过去两个月里,涉及加密货币行业的一些公司已多次向香港政府提出申请,要求其在香港设立全球总部,一些商业机构已表现出增加在香港的业务或在区域市场上市的愿望。

2023年1月31日,相当于当地“央行”的香港金融管理局(以下简称“金管局”)发布了《关于加密资产和稳定币的讨论件结论》,希望从加密货币市场2万亿美元的暴跌和FTX交易所破产中吸取教训,创建一个新的监管框架,保护投资者并鼓励增长。由于法定货币支持稳定币既可以与美元等货币挂钩,也可以与其他类型的资产或黄金等商品挂钩,金管局称将首先监管稳定币,在两年内加快发展完善框架去吸引国际企业和投资者。风险控制和灵活变通,是香港作为金融中心最擅长的事情。

与香港政府“乐意联系全球虚拟资产业界,邀请有关交易所在香港开拓商机”的态度相比,中国内地的监管相对严格。2021年9月起,内地就严格禁止虚拟货币交易,包括币安在内的多家加密货币交易所随后宣布退出中国内地市场,NFT至今只能作为不能二次交易的数字藏品发售。

在香港发展虚拟资产一切皆有可能,未来香港将成为Web3.0主战场。抢滩Web3进行时!UD专注于不同区块链及NFT策略与方案,提供一站式区块链方案,让不同企业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在Web3.0无限的可能性中寻找及捉紧任何机遇,运用区块链技术为你发掘创新商业模式、开拓收入来源、企业全球化及市场拓展。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