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香港债劵代币化!用加密货币买得到?



BTC 在昨晚一度升穿2万5千美元,短暂回升到去上年8月份的价格,而ETH 都升左9.1%达至1693美元,连带其他二线加密货币的价格都同步上涨。

BNB 升超过8%,XRP 升超过5%,突如其来的升幅就有人欢喜有人愁。根据Glassnode 的数据显示,近 24小时的全网合约爆仓金额高达 2亿美元,总共有超过 5 万人被清算。

ad-banner1

其中BTC 的比例佔最多,高达 8,489 万美元,不过今次的升势就未能持续,在今BTC跌穿23500 美元,跌幅接近8%,而美股昨晚亦都接住高开低走,市场气氛转淡,原因可能是和昨晚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有关,美国劳工部昨晚公布最新的经济数据。

1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按月增幅高达 0.7%,高于经济学家原本预测的 0.4%,另一方面上星期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持续下滑,连续五个星期低过20 万人,暗示美国就业市场依旧强劲。

在现时的市场环境低下,联储局的官员表示,仍然有加息的空间,提高了3月份加息0.5厘的机率,加息可能大家都会留意CPI,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最近美国修改左CPI 的计算方法呢?

美国劳工部在2月10 日宣布,由今年 1 月的数据开始,CPI 权重计算规则将会有重大调整。由原本每两年一次更新 CPI 权重,改为每一年更新一次,而今年CPI 变化最大的是加重房屋比例增至44.4%。减幅最大的是交通运输16.7%。虽然计算方法的比例调整不会影响到原始数据,不过会对分析师的预测构成影响,亦都会令到原本所关注的数据变得没有那么重要,所以今次CPI 的计算方式搬龙门,亦都为投资市场带来不明朗因素。

 

回到香港有关香港金管局在昨日发布新闻稿,成功发售 8 亿港币的代币化绿色债券成为全球首批由政府发行的代币化债券。1 年期港元代币化绿色债券的收益率为 4.05%。今次所发行的代币就不在我们所熟识的区块链上面,而是在私链上面发行,要用法币结算,所以用BTC 或者ETH 是买不到,而香港政府今次终于都走先一步。

采用区块链的技术发行代币化债券,减少整个交易所需的时间同行政程序,亦都减低交收风险。香港政府在未来会否考虑除了债券外,将其他东西代币化呢?

 

影片重溫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