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比特币保险库,防盗新方案?


很多新闻都听到比特币被盗的事故,到目前为止,大家都只能靠自己更加谨慎去保管自己的私钥,又或者是自己的冷钱包。针对这一个问题比特币的开发者James O'Beirne,最近就正在开发一个比特币保险库的功能Bitcoin Vault。

当有人要试图窃取比特币的时候,这个功能就会向用户发出警告,提醒用户将资金转移到更安全的钱包,阻止盗窃事故的发生。

ad-banner1

这个功能就像是一种比特币的智能合约又或者是契约。根据Coindesk的报道 Vault用户在花费比特币之前,

必须在两个不同的区块中去广播两个单独的交易,在第一次交易之后就会有时间的延迟,Vault就会向用户发出警报,让用户自己可以选择是批准交易,又或者是将比特币转移到更为安全的钱包。

事实上类似的比特币保险库功能也并非是第一次被提出了。在几年前另一位比特币开发者Jeremy就已经提出过一个叫做CheckTemplateVerify 简称为CTV的一个开发。这两者的区别就是James的Vault方案是专门用于保险库的设计,而CTV是一个更通用的工具,可以用来创建保险库,支付池,甚至在交易量大的时候可以用来降低手续费。不过目前这个CTV的命运就不是很明朗了,因为它的开发者Jeremy在上个月的时候刚刚宣布他将无限期的暂停参与比特币的开发,所以目前就是这个Vault讨论在持续增加当中,但是这个程序也不是没有批评者的,因为有些人认为这会给比特币社群当中的某些组织过于大的影响力。

这又变成一个中心化的问题了。它会不会又是违反了比特币的初衷呢?

 

 

日本的加密货币交易所Mt.Gox从2014年的时候,遭到攻击而被盗走了85万枚的比特币之后而破产。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官司之后,Mt. Gox最终将会有高达14万枚的比特币将要交付清偿债务。债权人的登记工作就在3月10日就要截止了。

根据Mt. Gox的受讬人在一月份的公告显示,债权人预计从3月10日开始就会收到早期的付款,而完成这个付款程序的最后期限是9月30日。但是也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加密货币交易所可能会进一步推迟债权人收到款项的时间,因为Mt. Gox的债权人必须要指定交易所代表他们去收取还款。

各大交易所在处理还款速度上面又有不同的时间,比如Bitgo他们就说在20天之内就可以完成了,但是Kraken交易所却需要90天才可以完成。之后Mt.Gox的付款会采用加密货币混合法币的方式来进行,每个债权人索赔的前20万日元将会以日元来支付。如果索赔的金额大于20万日元,而且选择以加密货币和现金收到付款的话,那在收到了初期的付款之后,剩馀的付款将会以71%的加密货币和29%的现金来进行付款。

之前市场就有担忧Mt. Gox的这14万枚比特币的清偿,可能会对比特币造成一个沈重的抛售压力。不过Mt.Gox的前两大债权人近期传出他们是已经选择了拿回比特币现货的这个选项,不需要将这个部分折现,这就已经舒缓了部分的抛压。

另外还有UBS的分析师也认为,在这些大部分的债权人当中。他们仍然都是加密货币的信徒,在这些大部分的债权人当中,因此不太可能会大幅抛售这些比特币。那大家又怎么看呢?这14万枚的比特币会否造成接下来市场的一股抛售压力呢?
 

影片重溫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