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登入联络销售
UD Blockchain
InfiniAI
网络安全
云服务器
网络
云端寄存
专业解決方案
UD Blog
登入联络销售
技术支援
关于我们

UD Blog

专业文章及见解,揭示科技领域的一切

美国证监秋后算帐! 起诉币安与Coinbase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连续两日对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和 Coinbase 提起诉讼,引起全球加密货币行业的震惊。SEC 的行动显示其正在加大对加密行业的监管力度,同时也可能推动行业加速迈向标准化和合规化。

事实上,SEC 的诉讼在市场上引起极大争议,尤其是对于被列为证券的加密代币的定义,例如 BNB、BUSD、SOL、ADA、MATIC 等在业界普通认同其具功能性,不应算是证券的热门代币。SEC 将以上代币分类为证券,短期内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其他交易所或不得不决定是否下架这些被归为证券的代币。

ad-banner1

听证或为业界带来清晰指引

然而,笔者认为 SEC 的行动虽然为市场带来短期震荡,但不会对上述代币价格产生长期影响,反而项目方或能通过法庭听证争取为代币重新定义,亦为业界带来清晰指引。

另外,SEC 也批评币安Coinbase 混合提供交易所、经纪和清算等功能,要求其依法分开注册相应业务。这可能意味着,美国政府有意要求加密交易所逐步拆分和标准化其业务,逐一完成注册,以达到监管要求。

此外,SEC 也指责币安和 Coinbase 剥夺了投资者的保护,旨在推动加密交易所加强风险控制和信息披露。

笔者认为,SEC 此次行动虽然看似荒蛮,但相比起无棱两可的态度,粗暴对交易所提诉未必是坏事,业界可随着诉讼过程,为行业带来更清晰的指引,亦促使加密行业推进合规化。虽然短期内可能会面临一定的波动,但长远而言,合规化将有利于加密行业的健康发展。
 

更多區塊鏈方案資訊


UD Blockchain 通讯

获取最新的区块链丶加密货币及数字资产资讯,了解全球市场动向,万勿错过!

UDomain Whatsapp